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行政审判庭邀请潜江市行政机关法制工作人员参加审判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4-09 08:22 点击量: 566

4月2日至4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举办了全国法院行政审判业务视频培训班。为不断拓展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平台,实现行政审判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高度统一,我院行政审判庭主动和潜江市政府法制办沟通协调,共同邀请40余名该市行政机关法制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该视频培训。

在培训班上,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深刻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知识,详细解读了新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的相关条文,并围绕受案范围的排除与当事人、行政诉讼的判决方式、复议机关作为共同被告等实务问题进行了认真讲解。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听课,仔细记录,深入交流。此次视频培训,是我院不断完善良性互动机制的又一具体举措,必将促进行政审判业务水平和行政执法水平的共同提高,达到从源头上减少防范行政纠纷的发生、从法律上高质效化解行政纠纷的效果,并助推法治潜江的建设步伐。

近年来,我院通过到行政机关开展法制讲座、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邀请行政执法人员旁听行政案件庭审、发挥司法建议作用、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业务培训等举措,不断建立并完善行政审判和政府法制工作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公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