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冬日扫赖”集中强制执行行动首日告捷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11-20 09:34 点击量: 855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扩大执行决战决胜的战果,11月19日,我院按照湖北省高院和汉江中院关于开展“执行决战年”的工作部署,开启“冬日扫赖”集中强制执行行动。

活动前,我院组织召开了执行工作会议和党组工作会议,结合当前执行实际专门制定了“冬日扫赖”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实施方案,确定此次行动旨在对所有未执结案件进行一次大清查,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全面“清扫”,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执信访、涉拖欠农民工工资、涉民生、涉金融、涉特殊主体、超长期未结等执行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同时,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为指挥长,副院长、执行局局长为副组长的指挥部,2个执行实施组,以及后勤组、综合组、通讯宣传组、网络舆情观察组,并明确了各组的分工。

图1.程院长作动员讲话.jpg

图1.程院长指挥发言

上午8时30分,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见证下,在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及汉江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陈忠军现场督导下,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宣布“冬日扫赖”行动正式开始2个执行实施组按照既定方案赶赴各个执行点,全体党组成员亲赴现场执行。网易新闻平台和潜江电视台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全程拍摄和报道。

8时44分,第一名被执行人被依法拘留。9时30分,执行二组又拘留了一个被执行人。上午的执行活动持续至12时40分许,共计拘留10人,扣押车辆1台。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中午13时,我院在诉讼服务中心集中发放执行案款,现场为15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144万余元

图2.依法对“老赖”采取拘留措施.jpg

图2.依法对老赖采取强制措施

图3.利用午休时间集中发放执行款.jpg

图3.集中发放执行款

截止当日17时20分,共拘留被行人12人,扣押车辆2台,即时结案4件,行动首日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