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倾情调解化解矛盾,为民审判获赠锦旗

时间: 2017-09-18 15:40 点击量: 588

1.JPG

公正、廉洁、为民,是人民法官的职责所在。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肯定,则是人民法官恪尽职守的精神动力。9月15日上午,湖北中都建设集团代表专程从湖北省武汉市来到湖北省潜江市,将印有“术业有专攻,为民无止境”的锦旗送到潜江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杨红手中,对其勤劳敬业、一心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7年3月21日,潜江市人民法院受理了湖北中都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都公司)与湖北五级科技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级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杨红担任主审法官。该案涉案标的额大、工程时间长、双方提供证据繁多,且被告提出反诉,庭审时间长达8个小时。这样的案件,杨红法官已经不是第一次审理了。所以,她知道,如果判决结案,一方可能提起上诉,不仅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会增加,而且可能会引起更大的矛盾,只有调解结案,才能“案结事了”。因此,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杨红法官开启了她的“调解征程”。

经过前期沟通,五级公司表示要求中都公司赔偿某工程主体框架延期验收违约金110.70万元,但中都公司认为不存在违约行为,这让调解缺失基础条件,调解陷入僵局。

但是,杨红法官没有放弃。在繁重的工作和家务之余,她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查阅卷宗资料,准确梳理争点分歧,客观拟定调解方案,一次次电话沟通,一次次数额更正,分歧逐渐变小,调解有了可能性。为了能及时解决双方矛盾,9月4日14时30分,杨红将双方当事人组织在一起协商,固定基本事实,分析差距原因,现场核算,修改意见,调解持续到当日19时30分,双方最终签署了调解协议,该案调解结案。数十次的电话沟通,五个小时的倾情调解,杨红法官没有厌倦,更没有怨言,但这一切深深感动了双方当事人。

2.JPG

据了解,杨红法官于2010年硕士毕业后到该院工作至今,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民二庭副庭长,先后承办了多起疑难案、复杂案,“公正司法、为民服务”的信念支撑其战胜诸多困难,得到了院领导和当事人的高度评价。她用满腔热情诠释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真正含义,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