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院长带头开庭审理案件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3-16 10:45 点击量: 1263


3月15日下午三点,潜江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聂某、杨某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我院院长赵斌担任审判长并主审,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出庭支持公诉。来自我院以及检察院的近30名青年干警旁听。

庭审现场.jpg

图为庭审现场

审判长赵斌熟练驾驭庭审,语言庄重明晰,程序严谨规范,二被告人自愿认罪。合议庭认真评议后,清楚认定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并当庭宣判,二被告人在被告知上诉权利后表示认罪服判。此次公开庭审,节奏紧凑,公开透明,做到了证据出示在法庭、事实查明在法庭、诉辩意见发表在法庭、裁判结果形成在法庭,体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

我院认真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此次院长开庭审理案件,旨在充分发挥院长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释放优质审判资源,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同时促进青年干警的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