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被执行“老赖”隐匿财产,百般逃避终入法网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7-05-09 15:36 点击量: 742

魏某被取保候审.jpg

图为魏某被取保候审

“还是还了钱好啊!”叹息声中,魏某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刑事案件终结,这是我院审理的首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

案情追述到2014年,我院受理原告关某诉被告魏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魏某返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魏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维持原判。期间,法院裁定将魏某车辆查封。强制执行阶段,魏某在明知其车辆被查封的情况下,擅自将车辆转移、处置,逃避执行,情节严重,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检察院依法将其逮捕并提起公诉。被告人魏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且履行了全部债务,取得被害人谅解,综上考虑,法院依法判决对其免予刑事处罚。

被执行人魏某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直接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损害了人民法院裁判和执行的严肃性。此次案件的审理对维护法律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也告诫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逃避执行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