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调解促团圆 全家感激赠锦旗

时间: 2017-08-09 09:10 点击量: 776

图1.当事人送来锦旗.jpg

图1.当事人送来锦旗

图3.原立案庭吴林森.JPG

图2.原立案庭吴林森

图2.民一庭郭书勤.jpg

图3.民一庭郭书勤

2017年8月8日上午,程某将一面印有“公正廉明不徇私情,严格之中有尺度”的锦旗送到我院,对我院立案庭吴林森、民一庭郭书勤两位法官的真心为民、公心审判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年3月16日,程某一人来到我院立案庭,欲起诉其前夫周某,立案庭吴林森法官耐心接待,细心答疑,了解到程某与周某于2016年底协议离婚,至今尚有部分财产未分割,且子女抚养费支付存在分歧,吴法官从子女抚养、离婚后财产分割两个法律关系进行释明,同时,结合当事人年龄不大、协议离婚时间不长等案情,从情理方面进行劝导,力促案件庭前调解解决。但因周某未同时前来,致庭前调解未果,但吴法官的耐心、细心、诚心却深深感动了程某。

二案件进入审理程序后,均由民一庭郭书勤法官承办。审理中,郭法官发现双方夫妻感情仍然存在,而非已经破裂,且二人婚生子年仅7岁,郭法官看着这对80后的年轻夫妻,意识到:结案容易,但让“破镜”重圆才算“事了”。因此,郭法官从家庭和睦、子女成长方面讲道理,从双方相识、相恋方面促真情,最终促成案件和解、双方当事人复婚。

吴林森、郭书勤两位法官未就案办案,而是融合法理和情理于实际行动中,用心挽回了一个破碎的家庭,让温馨、和睦重现这个三口之家,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