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送法进社区】学法用“典”正当时 现身说法最强音
——潜江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10-09 14:35 点击量: 367

微信图片_20201009143808.jpg

编者按:

民法典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法官裁判民商事案件的基本依据。民法典将对每一个人都产生着重要影响,它几乎涵盖了人一生中所有的民事行为,并且随着民法典的出台,能够切身感受到,我们的生活正因这部法典的诞生而产生着深刻改变。而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要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微信图片_20201009143812.jpg

微信图片_20201009143814.jpg

2020年9月28日上午,潜江市人民法院联合章华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宣讲活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中的宣传学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自觉守法,同时,也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民法典、一站式多元化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100余册、便民诉讼服务指南2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009143820.jpg

微信图片_20201009143817.jpg

为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潜江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形式,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为法治潜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