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百万群众评政法】锦旗传情!高效解纷获企业“满分”肯定!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2-14 14:44 点击量: 193

近日,潜江法院总口法庭收到了一面印有“保驾护航扬正气 恪尽职守解企优”的锦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专程来到法庭,表达了企业对法庭工作的认可,感谢总口法庭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640.jpg

2023年6月20日,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某公司签订了一份采购合同,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付货款后,浙江某公司却一直未按约定供货,协商无果后,最终诉至法院。

受理该案后,为尽快解决双方的纠纷,避免因涉诉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案情以及双方争议焦点的基础上,积极寻找调解契机和突破口,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长达一个月的努力下,最终两家企业达成一致意见,浙江某公司当日即向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付了全部款项,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按约提交了撤诉申请和解除保全申请,承办法官所做的工作获得了双方公司的一致好评。

锦旗虽小情义重,群众满意值千金。一面锦旗,传递地不仅是企业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也是潜江法院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立足审判职能为企纾困解难的真实写照。潜江法院将进一步聚焦企业新需求,主动融入诉源治理大格局,持续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日常工作中,积极促进涉企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