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 2017-10-17 09:11 点击量: 1021

10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副书记舒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传金,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刘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爱民,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等陪同调研。

王祥喜书记一行视察了我院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调处大队的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和我院诉讼服务中心。

图1.详细了解道交事故委派调解工作.jpg
图1.详细了解道交事故纠纷委派调解工作

图2.视察并听取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工作情况.jpg
图2.听取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工作汇报

王祥喜书记查看了市道交事故民事赔偿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委派调解工作台账、调解卷宗,与市人民调解员(我院返聘的退休法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实地察看了我院道交庭办公室、科技审判庭,听取了道交庭立案、审判、开展委托及委派调解等诉讼与调解化解道交事故纠纷的工作汇报。

图3.观看民事案件在线调解流程.jpg
图3.观看法院在线调解和远程视频接访

在我院诉讼服务中心,王祥喜书记实地查看了我院信访接待区、远程视频接访及在线调解室、多功能窗口区、便民书写区、法官会见区、诉调对接区等处,观看了法院在线调解和远程视频接访,认真翻阅了诉讼便民服务资料,听取了我院立案信访、信息化建设、诉调对接工作的情况汇报。

图4.赵斌院长汇报我院多元解纷等工作情况.jpg
图4.听取我院多元解纷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祥喜书记对我院多元化解、快速处理道交事故纠纷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院积极践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我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