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湖北进益汽车零件部件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09 08:44 点击量: 186

近日,潜江法院通过破产管理云平台,将网络会议和现场会议相结合,成功召开湖北进益汽车零件部件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640.png

为降低债权人参与破产程序的成本,同时保障各债权人利益,破产审判合议庭与管理人商议后决定通过“现场+线上”同步会议的方式召开此次债权人会议。合议庭成员、管理人及债权人会议主席参与现场会议,3名债权人通过线上参会。

640 (1).png

会上,合议庭依照法定程序宣读了破产案件受理民事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决定书,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及会议议程。管理人就阶段性工作情况、债权申报及审查情况、债务人财产状况初步调查情况、管理人报酬方案、财产管理方案等内容作了重点汇报。此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财产管理方案》。整个会议流程规范透明,画面清晰流畅,会场井然有序。

此次在线债权人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潜江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提升了案件审判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减轻了债权人参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而且为信息化手段办理破产案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潜江法院将坚持公平正义“不打烊”、司法服务“不掉线”的宗旨,继续探索破产案件审理形式,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及应用,依法、高效推进破产程序,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