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收监!监外执行期间玩“失踪”,这回傻眼了吧!

——潜江法院发出首份收监执行决定书

来源: 潜江法院 时间: 2019-10-31 10:06 点击量: 441

近日,我院依法决定对罪犯王某某予以收监执行,这是我院发出的首份收监执行决定书。
    2018年11月9日,我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因王某某患有高血压3级很高危、多发性脑梗死,属于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我院于2019年6月21日决定对其暂予监外执行。2019年10月10日,执行机关市司法局书面建议本院对罪犯王某某收监执行。

经查,罪犯王某某在执行过程中,未经司法行政机关批准擅自离开居住地,拒不报告行踪,脱离监管,严重违反有关暂予监外执行监督管理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我院作出对罪犯王某某收监执行的决定。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八条规定,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如其
严重违反有关暂予监外执行监督管理规定的,应当及时收监。收监由人民法院作出决定,并将有关的法律文书送达公安机关、监狱或者其他执行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