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直击”潜江法院集中收押13名诈骗案被告人,现场震撼!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6-23 10:25 点击量: 991

图片1.png

6月19日,潜江法院干警在历时6小时,成功对蒋某、张某某等33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诈骗一案中的13名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依法变更了强制措施,进行集中收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看守所均严格管控,一批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无法及时变更强制措施,进行收押。潜江法院经与潜江看守所多次协商,制定详细预案,成功将13名被告人进行了收押

党组重视

图片2.png

潜江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变更强制措施活动,任命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世平为总负责人,组织刑庭、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等部门参与,全力确保此次警务保障任务安全顺利进行。

图片4.png

无缝押解

由于13名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分散在全国各地,在疫情防控期,法院对进出法院的当事人要求严格,这对警务保障提出了严峻挑战。司法警察大队在接到警务保障任务后,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车辆、安排警力,熟悉此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场所的相关情况,将13名被告人分解到每名司法警察贴身押解,实行全程无缝隙警务保障。

多方协调

因涉案人数较多、情况复杂,为确保变更强制措施顺利进行,潜江法院成立“6.19”警务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警务保障方案,细化了看管、押解、安检、五项身体检查、核酸检测等各个环节,协同江汉油田公安局做好了充分的突发事件处置准备。

图片3.png

在多个单位、部门的协助配合下,潜江法院全体干警高度警惕,时刻密切关注被告人动态,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了长达6小时的警务保障任务,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统筹推进,维护了法律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