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人物风采

雇员制司法辅助工作人员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 2017-05-04 15:15 点击量: 7382

参观.jpg

图1 参观法院荣誉室

培训.jpg

图2 参加培训

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职业技能测试、体检、政审,22名雇员制司法辅助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他们有的刚刚走出校园,满脸稚嫩;有的从部队退役,纪律严明;有的久经社会磨炼,经验丰富。经过短暂的学习培训,他们有了自己的入职感悟。

 

94年出生的我,未经社会磨炼,略显稚嫩。然稚嫩不是退缩的理由,既然我有幸成为潜江法院的一员,就要尽快适应新单位的工作节奏,真正从校园里面“走出来”。

——尹翀

 

今天我有幸进入潜江市人民法院工作学习,成为人民法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荣耀。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劳奉献,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田永杰

 

我对法院司法警察向往已久,这次能成为潜江法院一名司法警务辅助人员,我感到由衷的喜悦。在部队多年的磨砺,让我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以后我会继续坚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埋头苦干,发挥自己的能力素质,冲锋在前,确保人民法院的工作顺利展开,为维护司法公正奉献自己的力量。

——卫亚东

 

我一定会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为全院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期望。不断地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提高业务水平,让领导和同事放心满意。

——张成龙

 

在新的岗位中,我会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实现角色的转变。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以谨慎、积极的心态来对待每一项任务。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多跟同事和领导学习交流,学习他们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除此之外,我还会利用空闲时间加强法律知识的提升,努力通过司法考试,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易

 

培训的时间不长,但精炼的培训学习让我更加清楚作为一名书记员应当具备怎样的素质与能力。因此,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法院工作人员。

——张晓

 

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做到: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加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以前辈们为榜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完成好自身的工作任务,为潜江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刘丽

 

在法院工作,永远需要一颗细致的心,不论在任何一个环节,都应当做到全身心的投入,不可以有一丝的马虎,“细微之处见真心”。司法工作需要我们法律工作者共同维护,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会努力做到这一点。

——戴璇

 

作为一名书记员,我很感谢潜江市人民法院给我一次学习的机会。这次培训中,我在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水平同时,对书记员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

——何航

 

这次培训让我了解到书记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懂得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的提高,在现有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司法为民、服务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德焜

 

接下来,我们22名成员就要各自在不同的部门开始崭新的工作,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法院这个大家庭中,端正态度、爱岗敬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提高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向前辈们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龙玉诗

 

作为一名书记员,想要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并对审判的流程了如指掌。掌握法律专业知识,熟悉办案流程,熟练进行庭审记录,准确进行文书勘误和校对,及时订卷归档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具备的能力,这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和提升。

——吴克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书记员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平凡的岗位可以成就非凡的事业。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始终秉承谦虚谨慎的态度,积极向前辈们请教学习,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探索工作中的创新点。即使工作平凡,我也要追随自己的梦想,一路前行。

——王敏

 

这是我走出校园后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人生中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我非常高兴能加入到司法队伍中来。与此同时,我们也肩负起了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我必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书记员。

——康敏

 

这次培训让我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司法辅助人员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学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会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的成绩。

——李唯

 

2017年4月21日,是我正式踏入潜江市人民法院的日子。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人民法院,此刻的心情有些激动,有点紧张,更多的还是对这份职业的期待。虽然我已经参加工作多年,但法院书记员这份职业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王婷

 

我们学习了一系列有关法院工作的知识,认识到身为法院的一员,一定要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否则,就会影响法院的整体形象,更可能会造成违法乱纪、损害人民利益等严重后果。对此我感触很深,也充分认识到职业道德的重要性。

——刘雅俊

 

短暂的学习结束了,但这仅仅是新征程的开始,我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促进自我提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为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麟祥

 

经过一天的培训,我感觉任重而道远,作为法院的一名书记员应该不断积累自己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成为一名既熟悉法律的技巧和技能,又有人文关怀和强烈的事业心的书记员,脚踏实地,积极工作。

——刘灿

 

我会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以尽快适应在潜江法院的工作生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处理好和同事的关系,在和谐的环境中为单位做出更大的贡献,谋求与单位的共同发展。

——张乔

 

我有幸参加了潜江市人民法院的入职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我受益匪浅:在增强自己理论知识的同时,我懂得了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自己身份的转变,以及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保持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谌美君

 

经历了一段小小的插曲后,我终于成为了潜江法院的一员。法院在我心中是一个庄严肃穆且神往已久的地方,我充满期待。踏进法院大门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严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