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动态】执行行动擂战鼓 雷霆手段破坚冰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06 08:59 点击量: 1673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加强'一性两化'争创一流执行质效"活动要求,最大程度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10月31日,潜江法院开展"潜江雷霆2023"第10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01 集结动员 

640.jpg

早上8时整,潜江法院庄严明亮的国徽下,30余名执行干警井然列队,整装待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徐世平作动员讲话。

“潜江法院‘潜江雷霆2023’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随着徐世平一声令下,全体参战干警闻令而动,8辆警车兵分两路,按照执行预案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02 执行现场 

本次活动开始前经过周密严谨的布局,力求高效高质地完成活动,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和申请执行人的高度配合,大幅提升了执行行动的效率。在行动中执行干警刚柔并济,对不同的被执行人精准实施各类方案,绝不姑息任何一个藐视法律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灵活运用各种执行手段,确保执行过程规范有序、迅速高效。

集中执行高压之下

被执行人心理破防送钱上门

2022年3月,原告A银行与被告杨某某签订了一份《个人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原告A银行向被告杨某某发放贷款20万元,上述合同签订后,原告A银行于次日依约发放借款20万元。然而,被告杨某某从2023年3月开始未能按约定偿还当期应还款项,经催收后被告仍未偿还借款。直至2023年8月,原告A银行向本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杨某某依旧拒还借款,于是A银行于2023年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次行动执行干警上门执行,最开始杨某某态度嚣张,对剩余未偿还欠款未还清不以为意,在对杨某某说明如果还不履行还款义务将采取强制措施时,杨某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令杨某某心理防线崩塌,意识到法院在动真格!在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后,杨某某当场偿还部分借款,和A银行协商后达成共识,承诺本月底之前还清所欠借款。

03 行动成效

截止目前,本次专项行动拘传到案25人,执行到位110万余元,执结案件12件,调解成功6件,一批积案、难案得到了有效清理,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实质解决。

下一步,潜江法院将继续加大各类执行案件的攻坚力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核心利益诉求,不断加强执行力度,坚决果断,动真碰硬,坚定不移地全力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