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年送温暖 扶贫暖民心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1-25 17:12 点击量: 1255

寒冬腊月送温暖,浓浓情意暖人心。在春节来临之际,我院到老新镇全福村、徐李村、红卫村开展新年送温暖慰问活动。1月23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带领扶贫工作队员50余人走访贫困户,慰问困难群众,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米、油等物资。

扶贫.jpg

慰问活动中,赵斌院长来到全福村一组贫困户胡定荣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一年来的生产生活等情况,虚心听取贫困户对法院帮扶工作的意见或建议,鼓励贫困户要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巩固脱贫成效,力争不返贫。

_MG_5614.jpg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精准扶贫工作做为法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开展了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夏季攻势,结合全国“扶贫日”和春节前的走访慰问等活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扶困难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之中。我院驻村工作队还参与村党建活动,组织贫困村两委一班人学习省、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通报,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等新闻,学习十九大精神。2017年,我院帮扶的老新镇三个村共计脱贫85户251人,全福村完成了整村出列。

赵斌院长表示,在2018年,希望村两委与法院共同努力,开拓新思路,发展新举措,既要提高贫困户收入,又要在提高贫困户长期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争取早日完成市委制定的脱贫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