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审执质效

——我院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4-24 10:55 点击量: 485

4月23日下午,潜江法院召开工作例会。会议聚焦审判执行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制定计划。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1.会议现场_副本.jpg

图1.会议现场

图2.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讲话.jpg

图2.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讲话

针对下阶段工作,程身龙院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聚焦审判执行主业,通过加强审判管理、作风整顿、调研宣传等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二是要有担当意识,勇于接受挑战,切实做到敢于负责。要直面矛盾,研究分析审判执行工作中接待接访、文书送达、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法、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要有目标意识,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聚焦汉江中院确定的工作目标,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创造性开展工作。

四是要有进取意识,严格自身修养,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加强政治理论及党风廉政学习,通过庭务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法院内网等平台及时向全院干警传达相关精神及工作部署,提升全院干警自身素质和修养,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良好形象。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敬勇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