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邀请市政协委员调研工作

时间: 2017-05-25 15:54 点击量: 625

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绪军带领市政协法制届委员一行9人到我法院调研。党组成员、副院长阳功勋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图1 调研组观摩庭审

图片2.JPG

图2 考察总口法庭建设

 首先,调研组观摩了被告人兰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的庭审过程。在审判长的有序组织下,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庭查明事实并当庭进行宣判。庭审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又实地考察了本院全省示范人民法庭——总口人民法庭的建设情况。委员们参观法庭办公区、生活区等硬件设施,并听取了法庭一年来的办案情况汇报。

图片3.JPG

图3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院长阳功勋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司法改革、便民诉讼、示范法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请委员们提出宝贵建议。通过近距离了解法院的工作,委员们结合旁听案件审理和实地考察法庭建设,对庭审程序的规范性、法官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人民法庭在司法便民等方面的举措进行了高度评价。王绪军副主席要求潜江法院要进一步发挥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同时要求政协委员要带头学法、守法,共同为潜江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