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强素质 砺精兵
——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秋季实战大练兵活动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13 10:44 点击量: 197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吹响实战训练号角,立足队伍实际,秋季实战大练兵活动正式开始。

640 (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司法警察履职能力,树立司法警察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训练。本次训练旨在通过训练提高司法警察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增强司法警察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全面提升潜江法院安全保卫能力。

训练开始前,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向全体法警解读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对照重点考核项目、考核标准,就训练和业务学习计划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对此次训练提出要求:全体法警要加强司法警察专业化建设,拿出战斗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

640 (6).jpg

此次训练是2023年新出版《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教程》后的首次集训,训练内容严格按照最高院新版训练大纲进行,主要训练项目为:队列、单警装备使用规范、模拟突发警情处置、枪支拆解与组装、政治理论学习、执法知识测试等。

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严守训练纪律,苦练实战技能,扎实提升本领,力求在每个环节,每个动作上都能准确掌握,精益求精,全面展现了潜江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技能水平,实现了凝聚警心、提高本领、展现形象的训练目标。

下一步,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严格按照《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明确执法权限和执法程序,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警务知识学习,通过实战、实用、实效的实战化训练模式,提升司法警察执法效能、综合素质和实战水平,为潜江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