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人物风采

平凡岗位方显法官本色 扎根执行抒写无悔年华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3-14 09:36 点击量: 3447

徐世平近照.JPG

徐世平,1967年5月出生,1988年12月经全省统一招干考试被录用到我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现任我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

徐世平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多次荣获汉江中院“优秀法官”、“办案能手”、市委市政府“特等劳动模范”、“劳动模范”、市政法口“优秀共产党员”、“市十佳政法干警”等光荣称号。他所在的单位先后两次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先进单位”,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三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市级优胜文明单位”,市政法口“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313154213.jpg_MG_8692.JPG_MG_7126.JPG

工作中的徐世平

自2018年2月起,徐世平同志任我院执行局局长。上任伊始,他在赴省两会信访维稳期间因冰冻路滑摔伤致左踝骨骨裂,他仅仅卧床休息了18天,就履新到任,投入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紧张工作中。

他全面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专题调研执行工作整体布局、人员配置,积极向院党组汇报,明确执行局工作目标、要求及个人责任分工。

他积极践行执行信息公开,列明执行风险及权利义务,告知承办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告知执行程序重点环节、重大事项及重要进展,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他合理调配执行局人财物力量,激发全局干警工作热情,带头参与了“春雷”“利剑”“烈焰”“冬季扫赖”等37次集中强制执行活动,落实案件分析研讨、卷宗评查等制度,充分挖掘全局潜力。

他主动承办社会影响力大的执行案件,积极参与重大、疑难执行和行政案件矛盾纠纷化解,曾飞车拦截跨市“老赖”,高效腾退老新百亩土地,为全院干警树立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团结、奋进、创新、担当的工作氛围。

2018年,执行局共受理执行案件2539件,结案2437件,结案率为95.98%,执行到位金额3.70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634人次,强制腾退地产13处,扣押车辆30余台,查封房屋40余套,司法拘留173人,办理拒执罪案件5件5人。三年内整体结案率97.48%,“3个90%、1个80%”的核心指标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