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执结新年首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1-08 16:55 点击量: 1276

2018年的第1个工作日,我院执结新年首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1年之久的工资26200元。

农民工领取工资.jpg

被执行人潜江某美容公司在招用孙某、陈某等6人从事美容美发工作时,未按规定支付6人工资,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美容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因美容公司拒不履行处理决定,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代孙某等6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美容公司。

我院受理该行政非诉执行一案后,依法向美容公司送达法律文书。与此同时,执行法官依法向其法定代表人释明法律规定,告知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并表明了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坚定决心。迫于法律权威的强大震慑力,该美容公司将执行款交到我院,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紧急通知,省高院、汉江中院及潜江市委相继下发文件,我院按照文件精神,坚持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狠抓执法办案,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作为“破冰行动”收官战的重点打击对象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