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刑事审判示范庭观摩活动

时间: 2017-08-23 09:16 点击量: 720

图为庭审现场.jpg

2017年8月16日上午8时50分,被告人夏某、龚某某、曾某某、吴某某、付某某贪污一案在我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四名律师出庭辩护。该案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由我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谢煜枫担任审判长并主审。来自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近40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观摩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五被告人均系中石化江汉油建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工程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同侵吞公款19万元,并予以私分,应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中,审判长熟练驾驭,合议庭默契配合,书记员精准记录,法警标准值庭,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整个过程规范有序,顺利高效。最后,五被告人当庭认罪悔过。

此次示范庭,既展现了我院审理重大刑事案件的综合能力,又为观摩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得到了公诉人、辩护人、观摩人员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