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坚守岗位 静等花开----我院行政庭抗疫记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3-09 17:45 点击量: 333

微信图片_20200309175337.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自上而下都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行政庭人员虽少,但全庭人员团结一心,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行政庭全体干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认真践行“双报到双服务”,积极地与所在社区及党支部联系,坚决服从社区及党支部工作安排,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时争当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光发热。

行政庭负责人王晓君,因疫情期间交通管制滞留武汉,但她仍然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中远程组织行政庭的同事们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妥善安排处理庭中事务,团结行政庭上下一心抗疫。

法官沈作东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当起了排头兵,按照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一方面完成院里安排的值班值守任务,另一方面积极下沉社区,参与值守,当起社区防疫宣传员,通过广播、电话、微信等途径,来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基本的防疫知识。在忙完社区工作后,沈作东法官还会抽出时间看卷宗、写文书,与案件当事人联系,耐心释法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9175333.jpg

法官助理朱立刚成为妈妈,虽然无法和同事们一样出门抗疫,但是心却和大家紧密相连,积极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自身做起,服从组织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宣讲防疫知识,给同事打气加油。

书记员刘雅俊是院里的年轻一代,第一次经历重大疫情,但是却毫不退缩。“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并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是她作为社区志愿者每天重复最多的话;拿起体温枪测量体温后做好登记,是她每天重复最多的动作。在进小区挨家挨户敲门量体温忙“清零”工作中,她说:“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

微信图片_20200309175319.jpg

这个冬天足够刻骨铭心,潜江人民为了战胜此次疫情,已经连续战斗了四十多天。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多地已经数日零新增,在最后的清零攻坚关头,我们将继续努力,毫不松懈,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行政庭全员仍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与大家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