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动态】时刻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2-11 09:05 点击量: 245

640 (2).jpg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法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世平的带领下,协同院办公室、督查室对辖区6个人民法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640 (4).jpg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直奔各人民法庭,重点对各法庭的办公区域、安保人员履职能力、安检设备、防卫装备、消防安全等警务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与法庭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指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逢进必检制度,切勿存侥幸心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法庭安全。

根据本次检查情况,徐世平就法庭安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人民法庭安保人员的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要加强安检技术培训和实战训练,提升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和安全保障能力;三是要严明纪律作风,抓实抓细问题整改,防止麻痹大意出差错,把牢人民法庭安全关口。

安全工作无小事。下一步,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严格落实省高院、汉江中院关于司法警察规范化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法庭安保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安保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以检查促进规范,有效提升法庭安保人员履职能力,坚决守住法庭安全底线,为确保审判工作有序开展、维护群众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