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风十里·法制之风吹进校园

——熊口法庭为丁岭中学开展法制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 2017-04-01 10:32 点击量: 853

法制宣讲活动现场.jpg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3月31日下午,熊口法庭全体干警来到熊口镇丁岭中学,为700多名中学生们送来一场以《与法同行,护航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盛宴”,帮助他们增长法律知识,摒弃不良习惯,预防违法犯罪,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丁岭中学全体师生、学区干部及学校法律顾问听取了讲座。

在法制宣讲活动中,宣讲法官通过归纳总结当前中学生普遍存在的8种不良习惯,分析这些习惯与未成年犯罪、未成年人身安全之间的紧密联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和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做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随后,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与法官“零距离”交流,充分调动学生们对法律的求知欲。此次活动获得丁岭中学全体师生的广泛好评。

“法制进校园”是我院一项长期性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学会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