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8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8-08 16:36 点击量: 1262

“我是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  87日上午,我院82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我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图1.大会现场.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群,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周艳艳,市司法局局长李立,市司法局工会主任刘高丽,我院院长程身龙参加宣誓仪式并监誓。

图2.颁发任命书.JPG

图3.庄严宣誓.JPG

宣誓仪式上,王文群副主任宣读了《潜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决定姚舜等同志为潜江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通知》,参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我院副院长蒲清慧带领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图4.就职培训.JPG

程身龙院长代表法院党组、全体干警,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的审判是人民参加管理国家的具体表现,人民陪审员要肩负起这项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切实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成为人民利益的代言人;

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人民陪审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发挥好“审判员”、“调解员”、“咨询员”、“监督员”和“宣传员”的“五个作用”,切实维护好司法公正;

三是要充分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人民陪审员要不断提升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学习意识、修养意识、为民意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依法行使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宣誓仪式结束后,湖北经济管理大学教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黄维理教授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作了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