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赴马鞍山市考察学习多元解纷改革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7-03-30 15:44 点击量: 726

为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3月27日至28日,我院赵斌院长带队赴安徽省马鞍山市考察学习多元化解纷改革工作。

近年来,马鞍山中院以方略、载体、实践、效果“四个升级”为目标,推进地方顶层设计,规范平台建设布局,建立创新引领机制,着眼社会百姓认同,充分发挥司法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打造多元化改革升级版,形成了“党政司法协力推进、预防化解齐头并进、一院一品错位跟进、互联互通与时俱进”多元化改革马鞍山实践。

参观马鞍山中院主题教育馆_副本.jpg

图为参观马鞍山中院主题教育馆

观看多元化解纷宣传片_副本.jpg

图为观看多元化解纷宣传片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马鞍山市中院主题教育馆、文化长廊、法治公园,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物业诉调对接中心、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马鞍山市雨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服务U站、家事审判庭、“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家训文化长廊,马鞍山市和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在线调解宣传片,并与马鞍山市两级法院就深入推进多元化解纷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为潜江法院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职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