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上廉政党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 2017-06-26 09:23 点击量: 665

1.jpg

图1 廉政党课现场

2.jpg

图2 赵院长讲课

6月2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警党性修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的专题廉政党课。

赵院长引用实例,根据法院工作特点,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心存敬畏守纪律、修身养性明道德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法院干警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赵院长指出,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要将法律思维、社会思维、政治思维结合起来,多角度、多方位思考解决矛盾纠纷,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实践的检验。

结合廉政党课,赵院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把握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课后,干警们表示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能让干警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