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青年干警之声】朝夕为金,闪耀韶华!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12-11 09:19 点击量: 1381

第三期

金晓丹,2018年进入潜江法院,现在熊口法庭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4092235.jpg

春花秋实,寒来暑往。转眼间,我到潜江法院工作已有2个年头了。于我而言,从事法律工作是一种荣耀,做为法律人我很自豪,我喜欢法院工作,更热爱这份事业!

微信图片_20201214092239.jpg

一、两袖清风、不辱使命。

这即是在法院工作的首要准则,也是保护好自己的最佳铠甲。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自身若无法秉持中正、时刻警醒、廉洁自律,才会被同行引以诟病,被法律加以惩戒,被社会嗤之以鼻。有一次,我为一个远在海南的当事人办理退费手续,因为她在海南,来回两趟机票钱实在是太贵了,为了方便当事人,我为她办理好退费手续,又去银行帮她办理手续,银行会收五元的手续费,我就先自己为她垫付了,手续办好之后,我告知了她同时把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单子拍给她,她说会让她的律师把手续费转我,我说好的,然后就收到了她律师通过支付宝转给我的钱,我打开一看,发现给我转的不是5元,而是10元。我立马加了该律师微信,然后说多余的钱退你,不多收你一分钱。我知道这个钱不多,但是只要多收就是不该,多收的也许只是5块钱,丢掉的便是万金都买不到的信仰和潜江法院在外的威望名声。之前也有一个深圳的当事人赞许我们法庭的服务态度好,给我们李庭长邮寄了一条丝巾,我们庭长收到后也是立即报备监察室然后致电当事人严词拒绝收礼,并自掏腰包邮寄原路返回。这些小事是在时刻提醒着我们,勿以物小而收,勿以钱少而收,欲望贪婪之门一旦开启,看见的便是黑暗的深渊。

二、端正态度,脚踏实地。

态度决定一切, 在喜爱的工作面前 ,想事事都做好,然而出错总难免,遇有不懂,虚心求教,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放低姿态,甘当小学生。工作上要提前思考、未雨绸缪、尽量不要出错、出错了也不要怕,想办法进行弥补、然后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做错。年轻人不要怕犯错,做错了事、说错了话、端正态度、及时纠正错误,总结经验,提高自己。

三、开拓创新,服务群众。

世界每天都在变,社会每天都在进步,生活每天都不一样。法律工作也要善于创新,若老是一成不变,对我们法院的审判质效、服务能力并无多大益处。比如以前普通程序审理交公告费要让当事人去银行缴费之后再把回单拿回来,现在当事人在手机上就可以交纳了。潜江法院更是陆续开通了微信收费、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等多项创新举措、既提高了审判质效、也方便了群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作为青年干警,正是学习能力最强、创新思维最盛的时候,学会用好新方法、新操作就可以让当事人少受累、多收益。

在此感谢领导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同事对我的帮助和包容。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责任与热情则使灵魂起皱,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责任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记得阿基米德说过这样一句话:给我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我想说:给我一个平台,我会把法律事业做得更精彩。我不敢说潜江法院会因我的存在而变得更加辉煌精彩,但我不会给潜江法院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