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潜江市政协调研潜江法院诉调对接中心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09 08:42 点击量: 289

640 (4).jpg

11月3日,潜江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带领市政协调研组调研潜江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潜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成刚陪同调研。

640 (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潜江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执行事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在线调解室、“法院+工商联”“法院+工会+人社”“法院+妇联”诉调对接工作室等办公场所,查看了诉讼便民设施,认真听取了潜江法院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等智能化服务举措实施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法院联合多元主体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并建立诉调对接机制的运行情况。

640 (6).jpg

调研组一行对潜江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多元解纷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黎喜斌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建立健全诉调对接长效机制,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协调,加深与调解组织的对接,加大对调解工作的指导,发挥调解组织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专业化优势,为全市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贡献司法力量。

今后,潜江法院将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力度,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完善多方参与的诉源治理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