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总口法庭高效审判助力农场企业化改革

来源: 本院 时间: 2018-09-06 15:13 点击量: 315

近日,我院总口法庭快速调解了一起涉国营总口农场企业化改革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2月17日,被告王与总口自来水厂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期届满后,总口自来水厂于2018年4月2日向被告发出《门面收回通知书》,但被告并未理会。

2017年,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及湖北农垦改革的工作部署,总口农场开始实施企业化改革改革中,成功注册成立了湖北总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农场国有土地等自然资源及固定资产进行清收,打包整合重新经营2018年5月,经湖北省国营总口农场授权,该总口自来水厂房产划归原告湖北总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租赁。5月24日、5月31日原告分别向被告发出通知,告知被告如需租赁房产则续签租赁合同并缴纳租,如不续租则腾退房屋被告在收到通知后不予理睬,继续占用国有资产原告遂向本院起诉。

为服务农场企业化改革,妥善处理该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总口法庭庭长贺章新立案后高度重视,顶着户外近40度的高温,与法庭干警一道前往现场勘查,在送达传票时耐心地向被告释明法律、讲解政策、分析利弊经过耐心细致地普法,被告在开庭前表示愿意续签合同并补缴租金,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原告向本院回了起诉

总口法庭秉持服务辖区经济快速发展、高质高效开展审判的理念,将大量工作做在庭前,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又提高了审判质效,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为辖区经济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