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监督见证阳光司法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1-02 10:32 点击量: 223

640 (2).jpg

为推进司法公开,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密切法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10月31日,潜江法院邀请30名人大代表现场旁听一起涉企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谷民参加活动。

640 (3).jpg

庭审前,代表们通过案情简介表了解了案件基本情况。庭审中,代表委员“零距离”体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案件庭审全过程。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庭审过程严谨有序。代表委员注意力高度集中,紧跟庭审节奏,不时提笔记录。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对庭审秩序、法官职业素养及庭审驾驭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这次旁听庭审,不仅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了法院的审判工作,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素养,为以后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司法审判工作打下基础,也希望法院能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进法院、走进法庭。”

下一步,潜江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见证执行,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对司法民主、司法公开的新期待,以阳光司法助推审判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