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报】潜江法院“优化破产财产查询及处置机制”入选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1-12 14:59 点击量: 131

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成果,潜江法院先行试点改革事项“优化破产财产查询及处置机制”入选,受到全省通报表彰!

640.jpg

2023年,潜江法院深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降本增效突破年”活动,在先行区创建方面,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以为破产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为抓手,从便利破产管理人查询破产企业信息、加强破产审判与执行工作协调运行、强化网络拍卖等一体化处置机制等方面,不断升级优化建立健全破产财产查询及处置机制;以建立“智慧破产办案平台”为突破口,实现破产财产在线查询及处置,为改革先行事项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2023年,潜江法院运用上述机制,高效办结潜江市华雄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湖北进益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四件破产清算案,在实践中对机制不断优化升级,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降低破产案件成本。

今后,潜江法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改革创新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营造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