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为“老赖”订制专属彩铃

时间: 2017-10-18 16:19 点击量: 1677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近日,我院联合市经信委、市公安局、中国移动潜江分公司、中国电信潜江分公司、中国联通潜江分公司,共同印发《潜江市对失信被执行人通信进行限制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规定,对通信进行限制的对象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其中,失信被执行人主叫语音或短信提示内容为“你已被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叫语音或短信提示内容为“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

法院及时作出《纳入失信决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并迅速送达给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三大通信公司按照两书的要求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限制失信彩铃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失信被执行人想要规避失信彩铃而更换手机号码,失信彩铃根据实名制规定覆盖到新号码,实现无缝隙追踪,确保换号不换彩铃。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只有在依法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法院通知三大通信公司撤销对其的限制。

我院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合作,“老赖”订制专属彩铃,是本院惩治“老赖”、破解执行难的又一有力举措,必将对失信被执行人产生极大的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