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
——潜江法院开展第三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09-19 12:02 点击量: 608

640 (7).jpg

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是提升法院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全院案件质量,及时总结审判经验,潜江法院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常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鸿涛为评查小组开展评查工作划重点、提要求。

为做好此次评查工作,本次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抽取了各业务部门精干力量及两位律师代表组成。

评查小组集中开展了为期两日的评查工作,通过交叉评查、查阅卷宗的方式对案件的实体处理、审判程序、裁判文书、办案效果以及案卷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评查,准确评价案件办理情况。

640 (8).jpg

注重评查结果的运用转化,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工作“双管齐下”。本次评查旨在以查促改、提质增效,通过评查人员逐案阅卷、仔细筛查,准确指出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短板与不足。

下一步,潜江法院将根据评查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出具案件评查质量情况通报并督促各业务部门整改落实,有效发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长效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