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智破服务平台 优创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09-28 09:26 点击量: 471

为强化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质效,近日,潜江法院组织召开智慧破产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振刚主持,民二庭全体干警及部分破产管理人机构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640.png

会上,华宇公司运维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与ppt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对智慧破产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办案流程对智慧破产平台债权申报、网络债权人会议、财产查询、资金监管、资产处置、招募投资人、管理人履职评价等功能模块逐一进行了操作演示,让与会人员熟悉系统各个功能的具体应用。

本次培训活动中,华宇公司运维人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办理破产案件法官及管理人对如何运用智能化破产平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缩短破产案件办理周期、降低破产成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潜江法院将依托该智慧破产办案平台,实现对破产企业财产在线查询及处置,实现法官办案流程、债权人申报渠道、破产管理人工作流程、破产财产处置、资产评估、债权人会议等事务网格化、集成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破产案件办理信息化水平,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