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暴雨猛烈,看潜江法院如何“乘风破浪”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0-07-08 09:58 点击量: 460

连日来,潜江市普降大到暴雨,各区镇处农田受灾严重,城区多个路段发生内涝,暴雨来势汹汹,侵入潜江市各个区域,防汛抗涝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7月6日11时,潜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是今年全省首个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市州。

做好当前防汛抗涝救灾工作,事关潜江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潜江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把防汛抗涝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压实工作责任。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建了潜江法院防汛工作队,深入潜江法院扶贫包保村做好防汛抗涝救灾工作

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第一时间巡查龙湖河干渠接口处防汛险段,实地查看防汛点龙湖河总干渠水情,询问防汛措施开展情况,分析水情变化趋势,并强调要强化防汛意识,密切关注动态,认真细致地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程身龙院长还查看了干警休息帐篷,询问干警用水、吃饭等生活情况,为干警送去泡面、矿泉水等物资供给,代表院党组慰问值守干警,叮嘱干警要注意自身安全,驾驶员要谨慎驾驶。

图片3.png

程身龙院长要求,防汛点一定不能脱岗断人,要认真值守,及时排查汛点水情,发现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他强调,要把龙湖河总干渠这一段当成当前的战场,严格听从指挥,心中要装着百万潜江人民的安危,不可疏忽任一区域。

在巡查途中,程身龙院长遇到了正巡查河堤的徐李村委、老新镇党委的干部,与他们一同查看干渠险段、分析近期降水及河堤险段等具体情况。程身龙院长表示,希望与村镇一起,共同落实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守牢堤段,确保安全渡汛。 

图片4.png

驻防汛点潜江法院防汛工作队已开启汛期实战状态,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图片5.png

防汛工作队队员在龙湖河总干渠河堤段面深入田间地头,穿着雨衣、拿起铁锹,全力清障。“河道里的水满了,快把沙包递给我”!防汛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道,装运沙包、加固堤防,全力排查河道、主要干道、群众危房等区域的安全隐患,全然不顾自身安危和灌满鞋子里的雨水。

 图片6.png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潜江法院所包保的贫困村全福村也被雨水紧紧包围,防汛工作队和全福村两委干部一同巡查大堤的险段,遇到有潜在威胁的地段,防汛工作队便和村民一起用沙包、树枝堵漏,用沙包堆起了一堵堵墙。

 图片7.png

图片8.png

巡堤抢险工作结束后,又顾不得一刻歇息,他们又开始巡查危房、独居老人、低洼地区群众,落实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避险,并按照区域、网格,分头开展清扫淤泥、清理树枝、疏通道路、铲车进场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抢险抢修,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图片9.png

潜江法院党组正全力组织和动员全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涝救灾工作中,要求全院干警深入到各自所在社区(小区)开展排水排涝、路面清淤、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上阵、乘风破浪,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乌云上有晴空!

潜江法院愿与你共同见证

风雨后的绚丽彩虹!

 

小贴士

尽量减少外出,检查门窗,防止雨水渗漏;注意路面积水,远离大树、墙角或金属突出的位置;请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及实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