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党员干部到汉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7-04-14 15:25 点击量: 1158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jpg

图1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参观监舍.jpg

图2 参观监舍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JPG

图3 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廉洁司法意识,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13日上午,院组织院领导及其家属、中层党员干部共40多人,到汉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听取了监狱管理干警对监狱总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监舍、劳动改造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警示教育展厅、改造成果展示厅等。之后, 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从优秀的领导干部堕落为罪犯的经历,以及这一人生重大挫折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剖析了堕落的思想根源反省自己付出的沉重代价。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通过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的情景式教育,使参加活动党员干部及家属心灵受到强烈的冲击。活生生的反面案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有所谓、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勇于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自觉把纪律停在前面,不断筑牢道德防线,时刻绷紧理想信念之弦,确保权力行使永不偏离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