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到洪山区法院学习考察“道交一体化平台”运行工作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3-16 10:47 点击量: 1024

3月15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和平带领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负责人等同志,会同市交警支队、市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财保潜江分公司、平安财保潜江分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赴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学习考察道交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改革工作。洪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军等陪同。

图1.座谈交流.jpg

图1.座谈交流

图2.现场观看平台运作流程.jpg

图2.现场观看平台运作流程

考察组与洪山区法院、洪山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省保险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考察组认真听取了洪山区“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介绍,围绕道交事故损害的计算赔偿、鉴定前移的程序、保险行业调解组织的设立、各单位在线信息互通等问题与其深入探讨交流,并现场观看了洪山区法院“道交一体化平台”的运行流程。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我院又与市交警支队、市保险行业协会、代表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仔细沟通,结合我市道交事故处理工作实际和学习考察成果,共商“道交一体化”工作推进方案。

近年来,我院通过设立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联合相关单位打造道交事故一站式处理中心、开展道交事故委托及委派调解等工作,积累了道交纠纷多元化解的“潜江经验”。此次外出考察学习,旨在促成道交纠纷更方便、更快捷地解决,推进我院多元解纷工作更上新台阶,进而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