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登记立案+繁简分流+诉调对接”让解纷提质提速

——我院2小时调处1起买卖合同纠纷

来源: 诉调对接团队 时间: 2019-08-12 14:46 点击量: 565

9日上午11时许,原告刘某、被告吴某在我院诉调对接审判团队办公室签署了调解协议,二人的买卖合同纠纷圆满解决。该案从立案,到调解,再到制作完成民事调解书,仅用时3小时。原、被告对我院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原、被告系生意合作伙伴关系。自2017年起,原告向被告供应装饰线条。2019年4月1日,经双方核算,被告累计欠原告货款66000元,被告于当日立下欠据予以确认。因多次催讨欠款无果,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支付货款66000元并赔偿利息损失,并附欠据等证据。

调解现场.jpg

图为调解现场

9日上午9时许,原告来我院立案。立案庭登记立案后,考虑到该案案情简单、法律关系明确,第一时间将案件分到诉调对接审判团队。诉调对接审判团队法官当即阅卷、联系被告。被告承认欠原告货款的事实,但认为原告所供部分货物质量有问题,并要求退货,原告对此不同意。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法官启动了诉中调解程序,耐心地分析货物质量问题的举证责任、调解的优势、判决的风险等内容。最终,被告同意分五期支付原告货款66000元,原告同意该方案并自愿放弃利息损失的诉请。法官当场制作民事调解书。

近年来,我院全面推进民商事案件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小额速裁等工作,对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法律关系较简单的案件,第一时间交由诉调对接审判团队审理,由其选择适用诉中调解、小额速裁等程序,让解纷提质又提速,既优化司法资源的配置,又最大限度地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得到当事人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