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企联动”助力多元解纷

时间: 2017-07-18 17:09 点击量: 621

“……实用、管用、好用,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受益匪浅……”,这是江汉油田法律事务处处长郭培军发送给我院院长赵斌的一条短信,对我院民二庭庭长关克贤的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潜江法院、江汉油田开展的“法企联动”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jpg

图1 培训课现场

2017年7月6日下午,关克贤庭长在江汉油田讲授了一堂题为《民商事诉讼实战中的技能技巧》的法律课,来自江汉油田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以及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江汉油田教育集团等单位的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法律顾问、普法专员、合同管理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关庭长首先从起诉状、答辩状、上诉状的写法切入,对当事人名称的正确写法、诉讼请求的确定依据、案件事实及诉讼理由的表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既穿插了利息损失的计算起止日、标准等实务操作要点,又穿插了诉的三种分类、请求权竞合等法学理论知识;其次,关庭长选取诉讼时效、合同效力、除斥期间、免责条款的效力认定等十多个法律知识点,全面归纳并讲解了预防、减少经济纠纷的法律注意事项。授课结束后,关庭长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有效,授课过程融洽、积极互动。

3.jpg

图2 课后交流答疑

“法企联动”是我院服务油田经济发展、助推油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是我院践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内容。为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促进矛盾纠纷高效化解,近几年来,我院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机制,依托“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实施了诉调对接、调解网络图编制、服务阵地前移、在线调解平台引入、实施意见推动出台等举措,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江汉石油管理局局长孙健点赞,更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