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送法进银行,普法促发展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19-12-04 17:10 点击量: 628

为更好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良性发展。12月4日上午,潜江法院民二庭负责人李振刚为市农商行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该行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科长、支行正副行长及会计共计80余名同志到场听讲。

图片1.png

 宣讲课上,民二庭负责人李振刚利用精心筛选内容、收集案例制作的PPT课件,从民刑交叉案件的处理原则、与有过失规则、借款合同中的保证、送达地址确认书的重要性等方面,结合法院受理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具体案例,对与银行相关的一些法律知识进行讲解,以案释法,增强授课的实用性、教育性和易理解性,并特别指出了在送达及审理过程中应引起注意的法律程序问题,帮助银行更好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保护金融债权。

       法治课堂是潜江法院推进法治建设年工作的一部分,潜江法院将充分利用普法讲堂的形式,将法治课堂开到社区、学校、工厂、机关,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推动法治潜江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