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06-29 17:20 点击量: 3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我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提升全院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宣传典型、表彰先进,6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待选二_副本.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程身龙为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的党课。程身龙同志从什么是党的基层组织组织力、为什么要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组织力、在新时代如何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组织力等方面结合审判实际生动阐释了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对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员干部应该高度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原则,把握政治方向,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他强调,作为审判系统基层党组织,应该从推进活动方式创新、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处置不合格党员等方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扎实落实好最高院部署的“六大行动”。党课立意深、站位高,既有较强的思想理论内涵,又有较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和行动指南。

   程身龙同志还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下半年,执行工作与审判绩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各庭科室内部及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切实负起责任、担起义务;要加强宣传调研力度,对外塑造法院良好形象,擦亮法院名片;要加强队伍建设,绷紧领导干部廉政弦,守好红线与底线,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抓早抓小,将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

   会上,还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8年先进机关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和院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及预备党员转正、接收新党员通知书,并组织新党员进行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