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庭审理一起大型团伙电信诈骗案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4-10 07:53 点击量: 1617

4月8日,我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大型团伙电信诈骗案。涉案被告人达15名,来自于安徽、江西、吉林、河北等地,其中11名被告人为90后,其余4名被告人均为80后。整个庭审过程长达6小时,4名人民监督员到庭旁听。

图1庭审现场.jpg

图1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5月,被告人王某、王某某组织并先后招募陈某等13名被告人,冒充某水产制药厂工作人员,通过“话术”模板和“客户资源”分别致电被害人,向被害人高价推销“保健药品”,在被害人要求退款时又以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等理由让被害人继续付款,待被害人支付后再以需要补齐定额支票差价等理由继续实施诈骗。截至2016年12月,该团伙被控诈骗被害人达759名,被指控诈骗金额高达240余万元。

图2.旁听人员.jpg

图2.旁听人员

公诉机关认为,王某等15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勘验、检查、搜查、辨认、提取、现场勘查笔录、视听资料等证据,控辩双方就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分别发表了控辩意见。该案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且呈现出涉案人数多、犯罪范围广、犯罪数额大、犯罪嫌疑人年龄较小、组织化程度越来越高、犯罪方式日趋多样等特点,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秩序带来了严重威胁,需要社会大众和相关单位高度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