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动态】开启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
——潜江法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审管办(研究室) 时间: 2021-01-15 08:29 点击量: 327

微信图片_2021011508305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1月13日下午,潜江法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舒伟同志为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083053.jpg

王舒伟同志以《新蓝图 新征程 新胜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重点围绕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运用典型事例、数据对比、播放视频等形式,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背景,又联系我市转型发展实际,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对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努力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具有重要指导和启示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15083102.jpg

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同志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原原本本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全会精神管方向、稳预期、立长远;结合实际、解放思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二、要聚焦主业,联系实际学。要立足司法职能,以《司法责任制工作指引》为工作指南,狠抓审判执行业绩。切实找准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司法实践中不断锤炼服务大局、公正司法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三、要担当作为,统一思想学。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加强团结合作,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问题和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工作热情,始终坚持为民司法,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增强个人本领的思路和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四、要守正创新,全面系统学。要把全会精神与推进我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创新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要求全体干警在2021年继续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创新突破,奋力谱写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