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助 力 养 龙 虾 早 圆 脱 贫 梦

时间: 2017-08-03 15:26 点击量: 578

老新镇红卫村三组村民周超举,今年45岁,4口,本人肝硬化和糖尿病,劳动能力几近丧失。妻子患眼疾,左眼近乎失明。20岁的女儿在龙湾镇佳兴服饰服装厂打工,儿子读小学。三间旧砖瓦房也快成危房,是村里名副其实贫困户。

图2.龙虾养殖喜获丰收.jpg

图1龙虾养殖喜获丰收

201511月扶贫工作队进驻该走访周超举时,发现他的特殊情况工作队员看到周超举仍有摆脱贫困的想法,便积极为其出谋划策。由于身体原因,他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驻村干部经过调研,决定动员他通过养殖小龙虾脱贫致富。对此,周超举顾虑重重。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多次耐心引导,他对养虾逐渐产生了兴趣。但是,无资金投入的现实仍困扰着周超举。了解到该情况后,法院驻村干部主动与银行取得联系,商讨通过贷款解决资金的问题。看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热心为民和诚心助贫,银行同意为周超举提供贷款。今年初,1.5万元的贷款发放到了周超举的手中,周超举便开挖了6亩虾池,购买了虾苗,与妻子走上了养殖小龙虾的道路。截止6月底,他养殖小龙虾的纯收入近2万元。

图1.市法院扶贫干部到医院看望周超举.jpg

图2.市法院扶贫干部到医院看望周超举

养殖小龙虾取得成效,但扶贫小组帮其脱贫的努力未停止,驻村干部经常到他的虾田给予必要的养殖指导,为其购买化肥和饲料。今年4月13日,周超举因病住院驻村干部赶到医院看送去慰问金鼓励安心养病,力争通过养好小龙虾,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