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诉调对接推动多元化解纷提档升级

时间: 2017-07-31 11:22 点击量: 546

近日,我院与潜江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市工商局、市住房局、市妇联、市消委、市保险协会等十多家行政机关、行业组织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实行多元化解纷无缝对接,联合签发了涉及多元化解纷平台建设、婚姻家庭纠纷、消费纠纷、物业纠纷、保险纠纷、金融纠纷等诉调对接的实施方案。多元化解决纠纷的机制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配合更加紧密,运行更加规范。

下图为联合签发诉调对接实施方案现场:

图4.jpg

图3.jpg

图2.jpg

图1.jpg

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党委的领导、政府的主导,更离不开社会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我院在多元化解纷机制建设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多元化解纷的地方顶层设计,2017年6月11日,潜江市委通过潜江市《关于全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我院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意见,助推全市多元化解纷工作提档升级。

建立健全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旨在充分发挥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和行业调解各自的优势,创新和实践新时期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推动、社会协同、多元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化解纷工作格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规范的纠纷解决渠道,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