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系列讲座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11-26 09:26 点击量: 431

11月16日下午,我院分别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组宣科科长李军徽同志和市健康巡讲专家、中级心理治疗师、杨市卫生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代凤琴同志在13楼会议室举办党建工作和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

法官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法治事业的发展前途。法官的审判过程与其心理健康息息相关。心理健康是法官做出正确的法律判断的前提,是裁判思维的基础。当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法官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对心理疾病的免疫力和自我调适能力,已经显得十分迫切。为此,我院专门邀请了代凤琴同志为全院干警进行了题目为《基层法官心理健康与疏导》的讲座。

2.JPG

在讲座中,代凤琴同志详细分析了基层法官常见心理现状,剖析了基层法官产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并分享了缓解情绪压力的一系列自我调整方法,她还现场与干警们一道,进行了情绪放松练习。这次讲座不仅使全院干警学会了有效释放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方法,而且学会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理性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并根据法官的职业特点和职业道德要求,妥善地把握自己,始终保持对复杂问题的理智和客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JPG

随后市直机关工委李军徽同志进行了题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的讲座。讲座以党的基层组织的定义作为切入点,分析了机关基层党的建设现状,并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熟悉、素质上适应、措施上务实四个方面提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和建议。讲座内容详实、例证生动,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与了解,为以后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打下了更扎实的理论基础。

我院下一步还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来我院开展其他类型的讲座,提升干警综合能力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