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统一思想促改革 凝聚合力谋发展
——我院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7-22 09:09 点击量: 1008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进程,715日下午,我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敬勇主持。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清慧宣读了《潜江市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1.会议现场.jpg

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就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2.程院长讲话.JPG

程身龙院长指出,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完善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是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升司法质效的需要。

程身龙院长强调,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要把握好几个原则:一是要讲政治。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做到忠诚与服从;二要讲大局。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着眼于法院长远发展;三是要规范合理。遵循审判执行的的司法规律,促进老中青有益结合;四是要实事求是。从工作实际出发,做到组织安排和个人意愿相结合、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相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人岗相适应。

程身龙院长要求,改革过程中,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促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凝聚合力,扎实开展,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