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组织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话剧
——《亲情锁链》

时间: 2017-09-18 15:44 点击量: 673

组织观看廉政话剧《亲情锁链》.JPG

今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由市纪委、团市委联合创作的廉政话剧《亲情锁链》。

《亲情锁链》讲述的是江州市副市长刘建国清廉为官,深受群众爱戴却受亲情所困,被不法商人所惑,逐渐走向腐败的深渊剧中,刘建国牵头引进的荣盛企业因非法排污被人民群众举报,企业老板胡总向刘建国行贿受贿,以寻求庇护,妄图逃避法律的处罚。胡总在向刘建国行贿遭拒后,转而向刘建国家人示好。帮助刘建国女儿找工作、聘请刘建国妻子程慧芳为董事会成员,送干股500万元,并支付200万元分红将工地拆迁任务交给没有资质的刘建国侄儿刘晓锋以刘建国的名义向省领导行贿等在亲情的羁绊下,刘建国一步步妥协。最终刘晓锋因暴力拆迁致人死亡,刘建国作出此生最艰难也最错误的决定:隐瞒亲人所犯错误,违规为荣盛争取技改奖金。法律是严肃的,刘建国和妻子、侄儿都因违纪违法受到严惩。

从坚守纪律到违纪违规,刘建国经历了痛苦的挣扎,却在亲情与纪律的选择当中一次次的选择了前者。这部剧紧扣当前“权力家庭化”“家族腐败”等腐败新形式警示领导干部要要树立良好的家风,正确对待权力和亲情,绝不能被亲情绑架,用权力回报亲情,只会是害人害己,危害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