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跨域纠纷不用愁,“指尖”立案解民忧
——我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实现汉江首例跨域立案

来源: 立案庭 时间: 2019-11-12 10:33 点击量: 389

11月4日下午,潜江法院成功完成跨域立案,这是我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实现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当日,立案庭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的电话,有一个跨域立案的案件归属潜江市人民法院管辖,需要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推送。在接到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电话后,立案庭工作人员立即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和通达海内网网上立案审查系统,进行在线审核,完成受理,并协助当事人代理律师进行网上缴费后将案件移送至派出法庭总口法庭进行审理。整个立案过程用时不超过三十分钟,百姓从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

跨域立案太便民了,为我节约了至少四天的往返时间,真的很方便!立案完成后,当事人代理律师对潜江法院高效便民的诉讼服务赞不绝口。当事人律师还提到,有时候,不同法院对于案件材料要求不一致,材料不齐还需往返多次,给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利性。多亏移动微法院平台,既节省时间,又省了精力,值得点赞!

d0fabcb5f7ca94f5bdb20b6752077bd.png

近年来,我院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决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路线,根据上级法院关于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的要求,积极全面推进跨域立案工作,确保立案、诉讼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便民、高效。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